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欧元区11月制造业出现回暖迹象 但仍低于枯荣线

外汇天眼 佚名

|
  2019年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上个月升至三个月高点,不过就业岗位继续减少,因为该行业仍处于低迷状态。 11月欧元区PMI小幅升至46.9,因信心改善且新订单下滑放缓,该指数高于预期值46.6,但仍低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
  2019年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上个月升至三个月高点,不过就业岗位继续减少,因为该行业仍处于低迷状态。
  2019年11月欧元区PMI小幅升至46.9,因信心改善且新订单下滑放缓,该指数高于预期值46.6,但仍低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经济学家威廉姆斯表示,“尽管制造业PMI仍显示出大幅下降的迹象,但它也带来了一些令人鼓舞的信号,这将加剧人们的猜测,即欧元区生产商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除非出现任何新的挫折——尤其是在英国退欧方面。”
  IHS Markit表示,11月欧元区出口销售自7月纪录新低后进一步下滑,拖累产出、就业等方面。11月最好的信号是德国为主的商业情绪在大幅回升,生产乐观情绪创5个月来新高。
  其他方面,德国制造业正取得小幅进步,11月PMI为44.1,录得5个月来新高,但仍远低于稳定水平,更不用说增长复苏。
  法国2019年11月制造业呈现积极结果,尽管产出增速仍低迷,但已经录得5个月以来最快增速,这主要是由于新增订单数近期得到扩张。法国企业持续新雇佣员工,就业增速创2018年7月以来最快。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