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日本12月制造业者悲观程度减轻,服务业信心改善

外汇网 佚名

|
  外媒短观调查显示,日本制造业者12月对业务状况的悲观程度有所减轻,服务业者信心较前月改善。日本料推出经济刺激计划以提振经济。日本11月制造业者悲观情绪创2013年来最高,当月服务业信心亦降至三年低位,因日本经济受到全球放缓、自然灾害以及消费税上调的三重打击。追踪日本央行季度短观的路透月度短观调查显示,制造业和非制造业信心未来三个月料进一步改善。
  由于贸易问题仍未解决,且全球需求减弱,日本政策制定者希望,在劳动市场紧俏的背景下,稳健内需将有助抵销出口减少的影响。和三个月前相比,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基本没太大改变;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则下降,显示12月13日将公布的日本央行季度短观可能表现迟滞。
  日本央行在12月18-19日的政策会议将仔细审视其短观调查。鉴于市场依然稳定,且日本央行已无多少弹药可供抗击下一次金融危机,因此央行目前并不想考虑进一步加码规模已然十分巨大的货币刺激。
  一位制造业经理回覆称,“因为消费税上调,我们的10月销售较上年同期下滑逾10%。虽然没有太多人提前消费,但缩手的情况比我们预期得严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