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11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3.5 创5月以来新高

外汇网 佚名

|
  12月4日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3.5,高于10月2.4个百分点,为5月以来最高,显示服务业经营活动加速扩张。此前公布的11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微升0.1个百分点至51.8,两大行业PMI均有提高,受此带动,11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3.2,高于上月1.2个百分点,为2018年3月以来最高。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11月中国经济呈现出进一步回暖势头,内外需求皆有所好转。但企业信心仍未见明显改善,显示中美冲突的高度不确定对企业预期的影响,这将制约经济增长的修复。中美冲突是拖累2019年经济增长的核心,也将是制约2020年中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线索。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