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时隔6年!德国出现季度GDP零增长 暗示德国经济出现技术性衰退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三(8月14日),德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创2013年5月以来的新低。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录得0%,为时隔6年来首次出现季度GDP零增长,但未跌入负增长区间。
  德国第二季度投资增加,营建萎缩。德国第二季度贸易抑制产出,出口下跌速度快于进口。
  具体数据为,德国第二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公布值-0.1%,预期值-0.1%,前值0.4%;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公布值0,预期值-0.3%,前值0.6%;德国第二季度工作日调整后GDP年率初值公布值-0.4%,预期值0.1%,前值0.7%。
  数据公布后,德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新低,报-0.623%。
  欧股期货涨幅收窄。德国DAX指数期货一度涨0.1%,现转跌0.4%,法国CAC40指数期货一度涨0.3%,现涨幅收窄至不足0.1%,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一度涨0.3%,现涨约0.1%。
  机构评论称,初步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出现下滑,主要受到出口方面的拖累,德国制造商受到国外需求疲软以及贸易摩擦的打击。
  昨日公布的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跌至2011年12月以来的低点,暗示德国经济将进一步恶化,可能出现技术性衰退。
  此前,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市场预计德国经济将在第二季度陷入萎缩,所以即使是录得平稳的增长也会令欧元多头放心。不过,鉴于最近的发展,德国经济出现技术性衰退只是时间问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