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6月纽约制造业指数逾两年首次跌入负值 跌幅破纪录 缘何意外爆冷?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周一(06月17日)报道,欧市盘中公布的美国6月纽约制造业指数录得-8.6,远逊于预期12.1,触发美元指数盘中短线下跌15点,黄金价格这一时刻在日内上修的走势中扩大涨势,冲破1340阻力位,触高1343一线。
  就在这一数据出炉后,分析网站Marketwatch评论称,6月纽约制造业这一读数是逾两年内首次跌入负值的表现,跌幅达26.4个点,创历史纪录。
  任何低于0的这一读数表示活动萎缩,上一次这一数陷入负值回溯至2016年10月。
  具体分析:
  从数据剖析看,6月报告呈现了普遍的疲弱,其中,新订单指数下滑21.7个点,挫至-12;
  船运下滑6.6个点至9.7;未完成订单也大幅下降,库存下降至负值。
  未来活动指数同时下滑4.9个点至25.7。
  更宏观的背景看,今年美国制造业活动与经济贡献上呈现弱关联,缘于全球范围内特朗普政府掀起的贸易摩擦逆风,以及海外活动的放缓表现。
  预期汽车销量今年将下滑,如果本周美联储6月会议释放更多降息信号,预期这一大幅回撤加剧。
  专家评论:
  MFR机构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h Shapiro指出,纽约制造业指数意外疲弱,再次立起对其他制造业数据前景堪忧的警告。
  Pantheon Macroeconomics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则持有不同观点,认为6月数据的下滑只是因为墨西哥关税事件的暂时反应。
  纽约联储在数据出炉后评论,纽约地区6月商业活动大幅转入下滑,其中新订单和就业数据的回撤恶化了这一表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