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5月CPI为同比上涨2.7%,涨幅连续三个月处于“2时代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三(6月12日),中国5月CPI为同比上涨2.7%,涨幅连续三个月处于“2时代”。5月CPI年率增速为2018年2月以来最高。
  国家统计局表示,在食品中,鲜果价格上涨10.1%,影响CPI上涨约0.20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去年苹果和梨减产,今年库存不足,加之今年南方阴雨天气较多,时令鲜果市场供应减少。
  国家统计局:在食品中,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同比上涨26.7%,涨幅比上月扩大14.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48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PPI环比、同比涨幅略有回落。在主要行业中,石油相关行业受国际原油价格变动影响,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上涨4.2%,扩大0.6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上涨1.8%,扩大0.5个百分点。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解读指出,中国5月CPI同比上涨2.7%,创15个月新高。PPI同比上涨0.6%。CPI符合预期,主要是由于食品价格上涨7.7%的影响,估计CPI下半年开始走低,在美联储降息预期、中美两国的国债息差加大(6月3号达117BP)、人民币汇率趋稳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外汇储备3.1万亿创9月以来新高,中国货币政策的空间在增大,中国股票市场的稳定可以期待。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解读2019年5月份CPI和PPI数据:
  一、CPI环比与上月持平,同比涨幅有所扩大
  从环比看,CPI由上月上涨0.1%转为持平。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2%,影响CPI上涨约0.03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持平。在食品中,鲜果价格上涨10.1%,影响CPI上涨约0.20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去年苹果和梨减产,今年库存不足,加之今年南方阴雨天气较多,时令鲜果市场供应减少;鸡蛋供应偏紧,价格上涨7.6%,影响CPI上涨约0.04个百分点;鲜菜大量上市,价格下降7.9%,影响CPI下降约0.22个百分点;猪肉因受天气变热等因素影响,消费需求减弱,价格下降0.3%,影响CPI下降约0.01个百分点。在非食品中,受成品油调价等因素影响,汽油和柴油价格分别上涨2.0%和2.2%,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04个百分点;飞机票和旅行社收费价格分别下降6.5%和1.5%,合计影响CPI下降约0.04个百分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