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美国5月PPI月率增长0.1% 符合市场预期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佚名

|
  美国劳工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PPI月率增长0.1%,符合市场预期,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前值增长0.2%。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升至日高,报96.90,日涨幅0.2%。
  数据还显示,美国5月PPI年率增长1.8%,预期增长2%,前值增长2.2%;美国5月核心PPI月率增长0.2%,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1%;美国5月核心PPI年率增长2.3%,预期增长2.3%,前值增长2.4%。
  路透评论称,美国5月PPI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主要受酒店住宿成本飙升及其他服务价格上涨的提振,这显示美国潜在通胀压力正在稳步上升。然而能源和食品价格的走软,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上个月服务业增长带来的影响。美国5月PPI数据的稳步上涨或支持美联储的观点,即疲软的通胀数据可能只是暂时的。
  PPI是衡量通胀压力的重要指标。而通胀率是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所看重的两个关键经济数据之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