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5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降至52.7 为三个月以来最低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三(6月5日),数据显示,5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降至52.7。服务业拖累财新中国综合PMI回落1.2个百分点至51.5,中国经济增长呈现一定放缓迹象,内需趋弱、外需好转,就业收缩。
  


  中国5月财新PMI调查数据显示,企业对未来一年的整体信心度下降,创下本项调查历史新低,当中主要原因在制造业。月内制造业企业对前景的信心度降至2012年4月本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点。服务业企业的乐观度也降至2018年7月以来最低。
  5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为三个月以来最低,但增速仍然强劲。此前公布的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持平于50.2,两大行业一平一落,导致5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录得51.5,低于4月1.2个百分点。财新中国服务业和综合PMI走势与统计局PMI并不完全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5,上升0.2个百分点;综合PMI录得53.3,比4月回落0.1个百分点。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表示,5 月中国经济增长呈现一定放缓迹象,就业和企业信心问题尤其值得政策关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