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欧元区3月CPI月率录得1.0% 创2018年4月以来新低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三(4月17日),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及月率数据公布。
  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CPI年率终值公布值1.4%,预期值1.4%,前值1.4%;欧元区3月CPI月率公布值1%,预期值1%,前值0.3%。
  欧元区3月核心CPI年率终值公布值0.8%,预期值1%,前值:1%;欧元区3月核心CPI月率终值公布值1.3%,预期值1.2%,前值:0.3%。

  机构评评论称,欧元区通胀及核心通胀增长放缓。核心指标是欧洲央行为货币政策决议所锚定的数据之一,但3月仅录得1.0%,创2018年4月以来新低。这将给正在对抗经济下行的欧洲央行带来不小的压力。就连欧洲央行内部的不少政策制定者都觉得欧洲央行的经济项目过于乐观。
  此外,欧元区2月季调后贸易帐公布值195亿欧元,前值170亿欧元。
  机构评论称,欧盟与美国的商品贸易顺差在2019年连续增长两个月,与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在2月扩大。美国与欧盟的关税之争对贸易帐造成不小的影响。整体而言,能源进口是贸易逆差的主要因素,尤其是从俄罗斯和挪威的进口。欧元区19国2月出口同比增长4.4%,进口同比增长4.0%。
  与此同时,德国下调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至0.5%。
  德国经济部长表示,将2019年经济增速预期由1%下调至0.5%,预计2020年增速1.5%。预计2019年通胀率1.5%,2020年为1.8%。预计2019年出口增长2%,进口增长3.8%。经常账户盈余将继续收窄,占GDP比重到2020年将为6.4%。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