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中国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公布 机构如何解读?

外汇网 佚名

|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年同期增长6.4%,持平去年第四季度,高于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表示,中国一季度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因素逐渐增多,为全年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但是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下行压力犹存,改革发展任务艰巨。
  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后,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34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与上年四季度相比持平,比上年同期和全年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同比增长2.7%;第二产业增加值82346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22317亿元,增长7.0%。
  机构点评如下: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王军称,6.4%的增速已初步扭转了去年年底以来市场过度悲观的心理预期,体现了十足的韧性和稳定性,为下一步经济发展和实现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打下较好基础。
  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刚刚公布的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主要有四大亮点
  一是经济企稳迹象明显,无论是今天(17日)公布的工业、投资、消费数据,还是之前公布的外贸、物价和金融指标,都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二是经济主体预期改善,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幅反弹显示,企业对未来市场前景不再悲观,主动扩大生产和补库存积极性有所提高。三是作为先行指标的社融增速和经济晴雨表的股票价格已提前见底反弹,预示着未来经济企稳向好态势有望延续。四是经济结构持续改善,消费升级仍是确定性事件,在普通乘用车增长下滑的同时,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成倍增长,预示着未来新旧动能转换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