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经济数据

|经济数据

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创2016年3月以来新低 专家如何解读?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2月28日)早上,数据显示,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2016年3月以来新低。
  具体数据为,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2,预期值49.5,前值49.5;中国2月非制造业PMI为54.3,预期值54.5,前值54.7;中国2月综合PMI为为52.4,预期值53.2,前值53.2。
  


  此外,中国2月中小企业制造业PMI继续回落。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5%,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继续高于临界点;中、小型企业PMI为46.9%和45.3%,分别比上月下降0.3和2.0个百分点,均位于临界点以下。
  数据公布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急跌50点,目前在6.68关口波动。澳元兑美元AUD/USD抹去日内涨幅,现报0.7139。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称,2月PMI特点有,一是生产活动有所减缓,但市场需求有所回升。二是随着“六稳”政策措施的加快推进,企业预期明显改善。三是高技术制造业继续领跑,产业结构继续优化。四是部分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价格指数双双回升。五是外部环境错综复杂,进出口指数低位运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分析师张立群评论称,2月份PMI指数下降,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从分项指数看,生产指数、采购量指数、原材料库存指数等均有明显下降,表明春节因素影响较为明显。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下降,可能预示出口增速会下降;从业人员指数下降,提示春节后的就业压力仍需高度重视。新订单指数和未来生产活动预期指数提高,表明稳增长相关政策效果开始显现。综合研判,经济仍处下行态势,但企稳因素开始增加。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专家文韬称,国内需求有所回升。新订单指数为50.6%,较上月回升1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8个月的下降,显示春节对国内需求有较好支撑作用。从国外需求来看,当前仍呈现回落态势。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5.2%,较上月下降1.7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处于50%以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