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美元回落油价走高 美元/加元承压收跌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当地时间周一,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重申,他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只会降息一次,并补充称,只要经济保持强劲,决策者就可以保持耐心。博斯蒂克周一在辛辛那提大学的一次活动上说:“我对经济的表现有一个展望,如果这一展望能够实现,那么我认为我们可以保持耐心。”博斯蒂克表示:“我们的目标和现实是,我们必须让数据指导我们。” 博斯蒂克说:“只要经济强劲,只有GDP高,只要企业在招聘,人们有工作,我就不会急于把通胀率降至2%。如果通胀继续沿着目前的趋势发展,我会感到满意。”他还表示,美联储希望在缩减资产组合时避免引发市场波动,将在未来某个时间放缓缩表步伐。博斯蒂克认为,过早降息可能具有破坏性。这一观点和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不谋而合。萨默斯长期以来一直警告称,美联储不应过早降息,他还认为,中性利率远高于美联储所认为的水平,更接近4%,而不是2%。
  另外,美联储理事库克表示,央行必须采取谨慎的方式降息,以便为经济中某些领域的通货膨胀放缓提供更多时间。库克在哈佛大学一个经济学讲座中称:"实现我们的就业和通货膨胀目标的风险正在向更好的平衡转移。尽管如此,完全恢复价格稳定可能需要随时间谨慎地放宽货币政策。”尽管借贷成本高昂,美国经济的强劲仍然让经济学家感到意外。在过去六个月中,雇主平均每月增加了231,000个就业岗位。上周,美联储官员将2024年的增长预期从去年12月的1.4%上调至2.1%。库克表示:“如预期的那样,通货紧缩的路径坎坷不平,但谨慎地调整进一步的政策可以确保通胀可持续地回归到2%,同时努力维持强劲的劳动市场。”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美国3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