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日本央行年内还有加息预期 美元/日元回落收跌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外媒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他们预计日本央行将在今年再次加息,而且加息速度可能快于预期,日元疲软是其中可能发挥作用的因素之一。在本周日本央行做出放弃大规模宽松计划的里程碑式决定后,彭博社的调查显示,尽管日本央行周二宣布17年来首次加息后释放了鸽派信号,但经济学家仍意识到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及其委员会成员在未来几个月可能再次采取行动的风险。该调查的47位受访者中有62%预计日本央行将在10月前再次加息,但他们对下一步行动的具体时间意见不一。约23%的受访者表示,日本央行将在7月份加息,而26%的受访者表示,该央行将在10月份加息。另有11%的受访者表示,下次加息将在9月份到来。约55%的经济学家警告称,该央行加息速度超过预期的风险更大。相比之下,约五分之一的人认为植田和男最终可能会更慢加息。
  另外,随着日元继续徘徊在2022年的干预水平附近,日本最高外汇官员对外汇市场的投机行为发出了几个月来最严厉的警告。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副大臣神田真人(Masato Kanda)周一对记者说:“目前日元的贬值不符合基本面,显然是由投机行为驱动的。我们将对过度波动采取适当行动,不排除任何选择。” 当被问及是否可能直接干预汇市时,神田真人说:“我们一直在准备。”日本在2022年干预市场,以支撑日元,当时美元兑日元汇率达到151.95。神田真人说:“我们看到美元兑日元在短短两周内大幅波动了4%,这一波动没有反映基本面,我觉得这很不寻常。”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2月营建许可月率修正值和美国2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
  黄金/美元
  上周五黄金震荡下行,险守216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2170附近。除获利回吐持续对黄金构成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降温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支撑下持续攀升也是施压黄金回落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21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216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