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黄金冲高后回落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当地时间周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警告称,包括美国、俄罗斯、英国和印度在内的60多个国家今年将举行大选,但现在抗击通胀之战还没有取得胜利,各国央行不能因大选年的政治压力而降息。格奥尔基耶娃预计,2024年世界上超过半数人口会行使他们手里的投票权,各国领导人都想要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因此许多央行可能被要求降息。但她强调,提高央行的独立性可以更好地执行物价稳定的政策,而价格稳定又是经济繁荣的关键因素。格奥尔基耶娃在文章中写道:“政治干预央行决策和人事任命的风险正在上升,但底线是明确的:央行的独立性对价格稳定至关重要。”
  另外,周四晚间,标普全球及研究公司Markit联合发布的美国PMI数据显示,3月美国制造业商业活动表现强劲,创下近两年来的最快增速,但对经济贡献更大的服务业逊于预期及前值,创三个月新低。总体而言,尽管3月份的商业活动较上月有所下滑,但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保持着稳步增长。商业活动整体扩张放缓反映了服务活动增长放缓,但制造业活动以近两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需求方面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3月份新订单的增长速度略有放缓。不过劳动力市场一如既往的火热,商业活动前景为2022年5月以来最乐观的读数,就业机会升至今年迄今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通胀压力显示出回升的迹象。投入成本以6个月来最快的速度上涨,而企业自去年4月以来最大程度地提高了售价。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2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3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和加拿大1月零售销售月率。
  黄金/美元
  黄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2175附近。美联储利率维稳并释放鸽派信号曾一度支撑黄金攀升并突破2200关口,不过,在获利回吐和美元指数因空头回补和良好经济数据的支撑下走高也是施压黄金回落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219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216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