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如期加息但释放鸽派信号 美元/日元大幅攀升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在日本央行决定结束负利率政策(这是17年来首次加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表示,进一步加息将取决于经济和物价形势的发展,但在目前的环境下,大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植田和男指出,背离非正统货币政策的决定反映出,日本央行对稳定和可持续实现2%通胀目标的前景越来越有信心。他称:“我们的主要政策工具将转向短期利率。今天的决定只会导致短期利率上升0.1%。如果长期利率大幅上升,我们还将灵活地增加债券购买。我认为存款和贷款利率不会因今天的决定而大幅上升。” 日本央行还取消了将日本长期政府债券收益率维持在最低水平的计划。植田和男表示,长期收益率应由市场力量决定,但日本央行将在必要时通过购买债券来防止收益率飙升。植田和男称,“前所未有的货币宽松政策现在结束了”,尽管他补充说,过去几年因购买政府债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而扩大的资产负债表将作为“遗产”保留下来。
  另外,美联储将于美东时间3月20日(周三)公布利率决议。尽管债券投资者预计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市场的反应可能取决于美联储官员对顽固通胀的看法,以及他们在今年放松政策的时机和程度上是否发出更强硬的信号。 今年强于预期的经济增长和更加顽固的通胀导致投资者将美联储首次降息的预期从5月推迟到6月,并减少了对今年降息次数的押注。 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这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去年12月做出的预期中值一致。美联储将在周三会议上给出最新的经济预测,并更新绘制决策者利率预测的“点阵图”。 “真正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是否仍对点阵图显示今年降息三次的可能性感到满意,” 全球资管巨头Loomis Sayles的基金经理Matt Eagan表示。“或者他们会开始说,我们必须再推迟一段时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