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年内降息次数或减少 黄金持续回调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一位日本央行的前官员认为,在薪资谈判取得初步结果后,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有可能在下周二抓住机会结束负利率政策。 “鉴于迄今为止工资谈判的强劲结果,我认为日本央行可能会在三月份采取行动,”现任日本研究所所长的Yuri Okina周四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此前,她认为日本央行本月或四月份采取行动的可能性相同。Okina称:“现在有一种感觉,实现政策正常化的前提条件已经具备。” Okina表示,如果日本央行错过三月或四月的机会,将很难做出政策改变。她称,现在是日本央行结束负利率政策的时机。上个月在国会受询时,日本央行行长上田和夫被问及日本经济是处于通胀还是通缩时,他表示日本正在经历前者。 据了解,一月份被任命为政府税收小组主席的Okina表示,日本央行的加息可能会加剧负债累累的国家的财政困境,导致利息支付可能激增。
  另外,外媒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近期通胀上升不太可能改变美联储决策者的预测,即今年降息三次,2025年降息四次。 经济学家说,FOMC下周将利率维持在5.25%-5.5%的区间不变。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官员将在2024年降息三次或更多,而只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预计降息次数为两次或更少。 在3月19-20日的会议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将更新他们的经济和利率预测,受访者预计他们的前景只会小幅调整,利率路径不会改变。 全国互助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Kathy Bostjancic表示,“FOMC可能上调今年的通胀预期中值,但除此之外,我们预计宏观经济或利率预测不会有大的变化。最近的粘性通胀应该会使鲍威尔在降息方面保持沉默。”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月季调后贸易帐、欧元区2月调和CPI年率和美国3月NAHB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