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ATFX汇市:美国2月PPI年率大增,经济强劲增长之际降息预期趋弱

外汇网特约 ATFX

|
  ATFX汇市:据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美国2月PPI年率最新值为1.6%,高于前值1%,高于预期值1.1%,最新值相比前值大幅增长,意味着美国的工业品出场价格较高,未来出现通货膨胀的可能性增加。昨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4.19%上升至4.298%,涨幅显著,意味着PPI数据增强了债市资金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同时削弱了市场人士对6月份美联储首次降息的预期。随着债券市场利率集体走高,美元指数受到显著提振,经过昨日大涨之后,市价重新站稳103关口,下周有望冲击104关口。
  3月8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的非农就业人口最新值27.5万人,高于前值22.9万人,远高于预期值19.5万人。劳动力市场的需求极为旺盛,失业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稳定的劳动人口同样对潜在通胀的升高具有助推作用。3月12日公布的美国通胀率数据,最新值3.2%高出前值0.1个百分点,高通胀有抬头迹象。大部分美国的宏观经济数据都表现健康和强劲增长,市场主流预期认为的“硬着陆”“经济衰退”的观点无法得到经济数据的支撑。
  

  ▲ATFX图
  随着美债收益率从去年12月28日开始止跌回升,美联储长时间维持限制性利率的可能性大大提高。然而,此时的市场预期仍坚持认为美联储的降息时点在几个月后就会到来,这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判断失误。我们认为,除非美国的通胀率数据出现剧烈下降,并且远低于2%的温和通胀标准,不然的话,美联储官员(包括主席鲍威尔)所提及的降息动作可能会被不断推迟。实际上,2023年末时,市场主流预期认为美联储将会在3月份首次降息,之后推迟到5月份,现在又推迟到6月份。每一次预期的降息时间点推迟,都伴随着美国超预期强劲的经济数据公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