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美联储6月份降息预期降温 黄金小幅收跌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受能源和食品价格推升,美国2月PPI超预期回温,接力CPI继续打压降息预期。作为美联储三月决议前最后一个通胀数据,2月PPI数据进一步证明通胀仍然高企,抗通胀之路崎岖,为美联储“不急于降息”的立场提供依据。3月14日周四,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美国2月PPI超预期升温,同比上涨1.6%,前值为1.2%,远超预期的0.9%;PPI环比加速涨0.6%,是预期值的两倍,前值0.3%。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PPI同比上升2%,持平前值,超出预期的1.9%;核心PPI环比涨0.3%,增速不及预期的0.5%,但较上月的0.2%有所加速。
  另外,周四,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称,日本央行计划在3月会议上结束负利率政策,该媒体报道称,日本央行将在下周召开的议息会议上结束负利率政策,并指出该央行将在27日对今年春斗的初步调查结果进行研究后做出最终决定。早些时候,日经新闻也报道称,日本央行下周将讨论退出负利率政策。结束自2016年以来一直实行的负利率,将标志着日本央行从大规模刺激计划和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中迈出里程碑式的一步。不过,早些时候,一些知情人士表示,3月加息并非板上钉钉,因为日本央行9名成员中的一些人对近期消费疲弱迹象感到担忧,这些迹象突显出日本经济复苏的脆弱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2月工业产出月率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黄金/美元
  黄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2165附近。除获利回吐对黄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联储6月份降息预期降温也持续对黄金构成打压。此外,时段内美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也对黄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21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215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