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澳洲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澳元小幅收涨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5月,全球实物黄金ETF1继续保持正向需求,实现连续第三个月流入。本月早些时候,金价的强劲涨势激发了投资者对黄金ETF的兴趣,5月底则随着金价的回落而有所回吐。此外,此外,我们认为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和投资者对银行业系统性危机的持续担忧也促使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资产,本月早些时候,金价的强劲涨势激发了投资者对黄金ETF的兴趣,5月底则随着金价的回落而有所回吐。此外,我们认为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和投资者对银行业系统性危机的持续担忧也促使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资产,从而推动了5月份黄金ETF的正向需求。截至5月底,全球黄金ETF总持仓达到3478吨,较上月增加19吨。然而,由于本月金价较4月有所下跌,全球黄金ETF资产管理总规模(AUM)也小幅下降0.4%至2200亿美元。即便如此,5月流入量仍促使年初至今全球黄金ETF基金共流入约合10亿美元,相当于增持6吨。
  另外,根据渣打银行的最新研究,随着澳洲更多的利率上调,澳元可能会得到进一步的支撑。渣打银行表示,根据澳洲联储最近的指引,该行预计澳洲联储还将加息两次,而此前分析师们认为加息周期已经结束。渣打银行驻新加坡的东盟及南亚地区研究主管EdwardLee表示:“在3月和4月表现出温和态度之后,澳洲联储现在又更加担心通胀了。”EdwardLee表示,澳洲联储在3月和4月表现出明显的鸽派态度后,现在又明显转向鹰派。EdwardLee表示:“6月份的会议声明表明,通胀的上行风险有所增加,并消除了中期通胀预期得到良好锚定的说法。”渣打银行承认,即将到来的加息时间很难预测。EdwardLee称:“虽然加息的大门是敞开的,但仍然很难评估澳洲联储是否会继续连续加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意大利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和加拿大5月失业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