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CWG资讯: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美元周四下跌;金价攀升,市场聚焦美联储决议

外汇网特约 CWG

|
  CWG Markets市场资讯2023年6月9日(周五):
  汇讯摘要:
  美元周四下跌,此前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不过市场普遍认为在关键的通胀数据和美联储下周的利率决定公布前,美元在盘整,金价攀升逾1%,油价收低,但从稍早的跌势中有所反弹,此前美国和伊朗均否认关于两国接近达成临时核协议的报道。
  前日公布数据与消息:
  金价周四攀升逾1%,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跌,此前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急升,巩固了对美联储将暂停加息周期的预期。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急升,表明在经济衰退风险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劳动力市场正在放缓。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称:“这一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进一步趋软,这对黄金来说是个好消息,这将让美联储可以按兵不动。如果通胀进一步趋弱,如果美联储按兵不动,且确实没有发出下一次会议将加息的强烈信号,那么黄金就有理由攀升。”
  初请失业金数据公布后,美元下跌0.7%,触及两周最低,指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急挫。根据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货币市场参与者现在认为美联储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跳过加息的可能性为71%。
  将于6月13日发布的美国5月消费者通胀报告可能就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健康状况给出更加明朗的信息。
  油价周四收低,但从稍早的跌势中有所反弹,此前美国和伊朗均否认关于两国接近达成临时核协议的报道。油价一度大跌逾3美元,因有报道称美国将解除对伊朗石油出口制裁,以换取德黑兰减少铀浓缩活动。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在谈到中东眼网站上的一篇文章时说, “这篇报道是错误的,具有误导性,任何关于临时协议的报道都是虚假的。”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如果没有与伊朗达成协议,那么我们就会回到之前的状态,更加关注燃料需求。”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