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市场情绪缓和 黄金美元携手下行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市场情绪缓和 黄金美元携手下行
  2023年3月28日
  基本面
  周一硅谷银行找到“接盘侠”,加上美国政府考虑帮助第一共和银行强化资产负债表,市场风险情绪升温,推动黄金进一步扩大跌幅,盘中最深下跌35美元。美元同样下行,但市场对美联储5月加息的预期升温,限制了美元跌幅。非美货币录得不同程度反弹,其中欧元重新测试1.0800一线,英镑也再探1.2300关口,日元小幅回落但未破坏整体上行势头,加元因油价走强而获得明显提振,相比之下,澳元和纽元涨幅有限。
  消息显示,经过逾两周的努力,第一公民银行股份公司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完成硅谷银行收购谈判,第一公民银行将以165亿美元的折扣价格购买720亿美元的硅谷过桥银行资产,承接硅谷银行的所有存款和贷款;剩余的约900亿美元的证券和其他资产将留在FDIC手中。
  不过,随着市场对银行业担忧缓和,市场对美联储5月加息的预期再次升温。与美联储会期挂钩的互换合约定价表明,美联储在5月份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50%。CME美联储观察工具也显示,利率期货市场认为,美联储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从此前不到20%上升至40%上方。
  两大因素均不利于避险黄金,对美元而言则是正反相反的力量,美元仅小幅承压。日内将关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硅谷银行事件举行听证会,美国银行业展望将牵动市场情绪。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踩稳MA10,维持反弹势头,关注能否企稳1.0800。4小时图在3月15日低点以来涨幅的50%斐波回档寻得支持反弹,指向23.6%回档水平。小时图温和上行,短线多头占主导。日内建议关注能否企稳1.0800以寻求更大涨幅。
  支撑位 : 1.0800 1.0780 1.075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