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美元反弹油价回落 美元/加元反弹收涨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各国央行大举加息以应对通胀,2023年将是非常糟糕的一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达到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11月22日,国际金融研究所(IIF)首席经济学家在推特上表示,对于2023年来说,全球衰退是“最好的情况”。他认为,根据基数效应的调整,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只有1.3%,和2009年一样疲软——当时整体经济增长率只有0.6%。Brooks警告称,另一场大衰退即将到来。周四,Brooks还和IIF经济学家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未来全球经济遭受的冲击主要取决于俄乌冲突的发展轨迹,预计冲突将持续到2024年。全球经济放缓主要由受冲突影响最大的欧洲主导,随着消费者和商业信心的急剧下降,预计欧元区明年经济将萎缩2%。另外,他们还表示,明年全球经济最重要的驱动力将是中国。
  另外,自低于预期的美国10月CPI数据发布以来,标普500已累计上涨7.4%,市场预期美国通胀将继续走软,美联储鹰派立场或接近顶峰。爱马仕投资管理(FederatedHermes)的最佳选股分析师PhilOrlando对此表示,尽管最近美股出现反弹,但通胀仍可能在未来两年内对市场构成威胁。Orlando表示,投资者盲目地希望出现最好的结果,即使物价可能在2024年底前都高于美联储的目标。美国10月CPI同比仍为7.7%,而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他周三对媒体说:“目前,市场正急于走出低谷,期待着最好的事情发生。我们最乐观的猜测是,通胀最终将回到2%的水平,但这一轨迹可能要到2024年年底才会出现。”Orlando说,投资者还没有意识到通胀可能有多棘手,居高不下的物价可能要求美联储将利率提高到5%以上。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10月家庭贷款年率、英国1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和加拿大11月CFIB商业晴雨表。
  黄金/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