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美元下滑油价止跌 美元/加元小幅收跌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当地时间周四,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告诉记者,欧盟试图推动的俄罗斯石油价格上限真的是毫无意义。他指出,因为俄罗斯根本就不会向支持价格上限的国家供应石油和天然气。对于价格上限可能设定在65美元至70美元的计划,佩斯科夫评论称,欧洲人对这个价格上限的讨论非常令人困惑,他们几乎说不出为什么要设置这样一个数字,感觉好像他们只是为了做决定而做决定——不是为了具体的效果,而只是为了表明他们已经推出了价格上限。佩斯科夫指出,所有这些情况都需要深入分析,目前仍难以想象这将对全球能源市场产生何种影响。俄罗斯将会对此进行分析,并采取相应的行动。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表示,欧盟试图限制俄罗斯能源产品价格是对全球贸易体系的破坏,在能源市场开启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另外,市场总是乐观,比如之前对“暂时性”高通胀的预期,又比如现在对“暂时性”衰退的认同。但顶级经济学家,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El-Erian却表示,世界不仅仅是在衰退的边缘徘徊,而是正处于深刻的经济和金融转变之中。他指出,当一个商业周期到达其自然终点、并在下一个周期真正起飞之前,世界经济就会进入衰退。然而关键的是,他认为世界正在经历重大变化,使得周期的长度要比以前要更长,因此经济重启的时间也被推延。而改变世界经济格局的趋势有三个:需求不足到供应不足的改变、央行无限流动性时代的终结、金融市场迈向更加脆弱阶段。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修正值、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10月营建许可月率修正值。
  黄金/美元
  黄金昨日震荡上行,冲击1760关口并刷新4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758附近。除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升温打压美元指数持续回调的同时是施压黄金攀升的主要原因外,美债收益率回落也对黄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市场的风险情绪转暖限制了黄金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7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75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