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鲍威尔坚定不转向 美元强势再战20年高点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鲍威尔坚定不转向 美元强势再战20年高点
  2022年8月29日
  基本面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释放坚定的鹰派立场,使得美元指数迅速收复当天稍早的跌幅,并在周一亚市开盘跳空高开,距离7月录得的近20年高点仅有一步之遥。欧元在鲍威尔讲话前一度拉升逼近1.0090,在讲话后则快速回吐涨幅,重新跌回平价水平下方,接近收平,但并未创新低。英镑冲高回落刷新2020年3月以来低点,下行动能猛烈。美元/日元在鲍威尔讲话后短暂下探136.20一线后向上拉升,今日亚市早盘快速突破上周高点137.70,上行动能明显。商品货币受美元走强和市场情绪低迷双重打压,大幅下跌,有重新下行之势。黄金破败1760下方水平收录较大实体阴线,也打开了进一步下行的大门。
  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做了8分钟演讲,此次讲话被认为是超预期鹰派。鲍威尔欢迎了7月通胀数据下降,但认为这不足以改变美联储坚持加息的政策路径。尽管美联储要看数据决定加息路径,但不会被一两次的数据左右。言外之意是,美联储不会停止加息,除非看到确切的通胀下滑的证据。鲍威尔没有明确9月加息幅度,但重申“再一次异常大幅度的上调可能适宜”,这增强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
  除了坚持加息外,鲍威尔还不认同市场对美联储明年开始降息的预期,鲍威尔直言“到明年底基准利率仅略低于4%”。值得注意的是,鲍威尔还提到了在某个时候,随着货币政策立场进一步收紧,放慢加息步伐可能会变得合适。这样的措辞在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上就已经出现过,当时市场一度解读为美联储鹰转鸽,但又很快因为美联储官员不断鹰派的发言而逆转。也正因为市场已经对此进行计价,鲍威尔当天发表的讲话被认为极为鹰派。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