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美元走高油价重挫 美元/加元刷新1周高位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澳洲联储早间公布了8月2日的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澳洲联储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进一步加息,同时重申将以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和通胀前景为指引。会议纪要指出:“澳洲联储委员会预计在未来几个月采取进一步措施,使货币状况正常化,但这不是预设路径。”该联储表示,其正在寻求以一种保持经济平稳的方式来实现这一目标。实现这种平衡的道路很狭窄,而且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据了解,在连续三次50个基点的加息将现金利率推高至1.85%后,澳洲联储多次发表言论,为自己调整紧缩步伐留了一些回旋余地。但即便如此,大多数经济学家仍然预计,在回到更传统的25个基点的加息举措之前,该联储将在下月再加息50个基点。目前,澳大利亚的总体通胀率仍是澳洲联储2-3%目标上限的两倍多。
  另外,曾准确预测2008年金融海啸的经济学家鲁比尼再度唱空美国经济。继预言美股要再跌50%、美国经济“浅衰退”是痴心妄想之后,此次鲁比尼认为,面对美联储数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政策,美国只有两种选择,要么经济硬着陆,要么通胀失控。本周一鲁比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邦基金利率应远高于4%——我认为应该达到4.5%—5%——这样才能让通胀水平回归2%的目标。鲁比尼认为:如果利率达不到这种水平,通胀预期就会出现混乱......而如果利率水平达到上述要求,那么美国经济将硬着陆。无论做出何种选择,要么硬着陆,要么通胀失控。按照美联储在6月会议后发布的最新利率点阵图,到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3.375%左右,到2023年底将接近3.8%。鲁比尼对此表示,这个利率走势还不够“鹰派”:即使利率水平达到3.8%,通胀率仍将位于8%的高位,远超于2%的目标,通胀最多只是逐步降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