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鹰派欧银拉高欧元 黄金突破仍有时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鹰派欧银拉高欧元 黄金突破仍有时
  2022年7月20日
  基本面
  周二美元指数继续下跌突破107关口,为连续第三天走低。欧美股市齐走高,市场情绪回暖推动商品货币大幅走高,纷纷向上突破扭转颓势。欧央行和英央行均发表鹰派讲话,提振欧元和英镑,前者最高触及1.0268,相较而言英镑上涨力度较弱。日元倒V反转,但仍录得连续第三天收涨。黄金在美元下行和市场情绪回暖两股正反力量较量下仍维持在低位拉锯,缺乏短线方向。
  美联储7月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降温,持续打压美元下行。同时,市场情绪回暖,也是美元加速走低的重要原因。消息显示,俄罗斯可能会在周四按时重启北溪一号天然气管道,但届时的运营规模将低于其每天约1.6亿立方米的产能水平,不过有望恢复到7月11日之前的水平。在开工前,该管道天然气流量被限制在输送能力的40%。不过,这一消息未得到俄罗斯方面证实。
  消息称,欧央行决策者将在周四的会议上讨论是否加息50个基点,以抑制创纪录高位的通胀。货币市场目前预计到今年9月欧央行将累计加息超过100个基点。英央行行长贝利表示,英国央行将考虑在8月加息50个基点,加快对抗通胀的步伐。这是英国央行迄今为止发出的最强烈的加息信号。在美元走低之际,英欧央行的表态,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英镑和欧元上行,但英国面临政治不确定性,而欧元区面临意大利政坛不稳,上行都存在掣肘。
  美股盘后,美国科技巨头奈飞公布的财报好于预期,可能为本周美股进一步反弹提供契机,从而利好风险货币。奈飞二季度EPS收益高于预期,同时全球订阅用户数环比减少97万,远低于分析师预期和公司预警的减少200万。此前奈飞连续两个季度暴雷,拖累美国科技股重挫。本季度奈飞财报向好,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