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风险货币大跌 美元强势迎美联储会议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风险货币大跌 美元强势迎美联储会议
  2022年6月15日
  基本面
  周二美元指数延续强势,短暂下探104.62后再刷新高105.30,因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押注愈发疯狂。这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继续在低位弱势震荡,但仍处于1800上方。非美货币走势分化,风险货币受欧美低迷股市拖累大跌,其中英镑跌超200点,向疫情爆发时低点逼近,澳元和纽元均下行测试5月低点,加元则重返宽幅整理区间支持。日元延续下跌走势,跌幅超过150点,继续刷新20年低点。不过,美元最大的对手货币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表现谨慎,维持在近期回调低位拉锯,轻微收涨。
  在上周五美国公布CPI数据后,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测不断增强,认为美联储在本周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从上周的几无可能(3.9%)跃升至接近板上钉钉(96%),而对美联储仅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则从上周的完全肯定(100%)下降到了可能性极低(4%),显示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急剧变化,这也是近几天市场剧烈动荡的根本原因。
  今晚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美国将公布零售销售,但预计市场会选择性忽视,等待美联储的指引。如果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将被视为鹰派,而50个基点可能导致市场失望,另外还需要重点关注美联储点阵图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从而评估美联储未来是否仍有更激进的举动,如为未来加息75个基点预留空间。如果美联储展现超级鹰,美元指数将有望企稳105上方,打开新一轮上行空间;反之,如果美联储对未来加息晦涩不明,那么美元指数有望迎来短线的高点。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1.0400一线企稳但反弹动能有限,下方1.0350在近7年多次提供支持,为重要支持水平。4小时图尝试构筑双底,关注1.0485颈线水平。小时图有所企稳但反弹力度有限,关注1.0400支持。日内建议谨慎操作,关注1.0400一线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