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美元随美债收益率飙涨 金银走势分化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美元随美债收益率飙涨 金银走势分化
  2022年1月19日
  基本面
  随着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更加激进,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跳涨,创2019年1月以来高点,带动美元指数强势上行,从95.10附近飙涨至95.78。非美货币中,仅加元因油价走高而获得上行动能,兑美元收涨。日元一度在日央行利率决议后走弱但很快收到欧美风险规避情绪支持,基本与美元持平。欧元大跌超过100点,逼近1.1310。英镑下破10日均线,测试20日均线。澳元和纽元受美元走强和市场情绪低迷打压下行,维持弱势。不过,金银走势分化,黄金在1823下方受阻回落,尽管盘中在1805一线企稳多空拉锯,但仍收录带下影线阴烛;白银在纽约盘前受到强劲买盘支持,一举上破23.40阻力,最高上探23.62,但需要警惕假突破。
  尽管本周缺乏美国相关事件风险,但并未阻碍市场在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进行评估。市场已经基本消化美联储在3月加息25个基点,但掉期市场对此的定价超过25个基点,意味着市场认为美联储在3月将可能加息50点。激进的预期加速了美债的抛售,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扩大涨幅,带动美元走高,打压风险资产和其它非美货币。
  日本央行8年来首次调整通胀风险评估从“偏向下行”至“均衡水平”,不过,日本央行并未如此前预期,释放任何考虑加息的信号,而是继续持有谨慎态度,坚持超级宽松举措。这使得日元在日央行利率决议后明显走弱。不过,全球市场在美债收益率快速上升的压力下走低,为避险日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持。
  日内关注英国和加拿大CPI。市场对英央行2月加息有较高预期,若通胀强于预期,将有望为英镑提供支持,当前英镑正在测试关键的20日均线支持水平。相比之下,加拿大通胀数据对加元的影响可能相对有限,因加元当前明显受到油价走势的推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