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3月加息50点预期升温 美元指数刷新1周高位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从货币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们开始预期美联储可能在3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倘若如此,这将是2000年5月以来,美联储单次加息的最大幅度。虽然当前市场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况是,美联储在3月加息25个基点,但掉期市场(swapmarket)现在对此的定价超过25个基点。由于美联储在1月的FOMC会议上预计不会有任何变动,这表明交易员们已经在考虑3月底前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在欧洲美元市场上,应对美联储大幅加息的期权品种需求较大,期权交易量高于正常水平。6月到期的期权合约的头寸显着增加,如果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这类合约将获得收益。目前,与美联储加息相关的掉期品种显示,3月份收紧约26个基点,整个2022年收紧100个基点。
  另外,在下个月初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上,市场将面临比加息更大的风险,那就是关于缩表的决定。随着英国通胀率逼近6%的30年高点,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在2月3日会议中宣布加息的可能性为90%。在去年年底,英国央行的加息举动已经让投资者措手不及。如果英国央行在2月的决议上加息至0.5%,这将是其自2004年以来首次连续加息,并为缩表打开大门。尽管在加息至0.5%之后,停止国债再投资并不会立刻发生,但英国央行会促使其成为2月份决议上的一项议程。此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曾表示,英国央行将在利率升至0.5%之后采取行动,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这将影响到即将在3月到期的280亿英镑(380亿美元)的英国国债。而如果利率触及1%,英国央行将考虑积极出售所持债券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2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德国12月CPI年率终值、英国12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12月CPI年率、加拿大12月CPI年率、美国12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和美国12月营建许可月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