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美元接近收星 日内关注日央行立场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美元接近收星 日内关注日央行立场
  2022年1月18日
  基本面
  周一美国假期,市场交投清淡。美元指数跳空高开,但未能进一步扩大涨幅,维持在95.20一线震荡,接近收星。黄金在1812上方小幅收涨,波幅在10美元左右。欧元收录十字星阴线,仍略显承压。英镑进一步扩大跌幅,测试10日均线,但整体上行势头维持完好。美元/日元继续小幅反弹,114.50一线或存在阻力。商品货币表现不一,加元小幅走高,而澳元和纽元仍略显承压。
  中国央行进行7000亿元1年期MLF操作,利率从2.95%调降1个百分点至2.85%;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为2.10%,此前为2.20%。这一操作彰显了逆周期政策发力稳增长的紧迫性。不过,和中国经济密切关联的澳元和纽元基本没有做出反应。
  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越发激进,从年内加息3次到7次不等,这和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释放的年内加息三次存在较大差距,也使得美元难以获得足够的动能上行。本周美联储官员进入噤声期,且美国方面缺少经济数据,关注非美货币的间接推动作用。
  今日日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近期有报道称,惯常宽松的日央行也加入全球的紧缩大军,讨论能多快开始发出最终加息的信号,可能在通胀恢复到2%目标之前取消刺激措施。关注日央行是否会透露相关信号,从而有望为日元提供支持。而日元是美元指数的一篮子货币中第二大成分货币,或间接影响美元指数。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100日均线受阻回落后收星,随机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行,关注10日均线支持。4小时图在下降旗形整理,关注突破。小时图在1.1400上方整理,动能有限。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略倾向在1.1435下方做空。
  支撑位 : 1.1390 1.1365 1.132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