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美元美债携手走高 黄金承压退守1800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1月4日公布的2021年1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0.9,较前值回升1.0个百分点,超预期值0.9个百分点,为2021年7月以来最高值,显示制造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所改善。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PMI相一致。统计局公布的2021年12月制造业PMI为50.3,较11月微升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位于扩张区间。总体而言,随着需求转强,12月新订单指数重回荣枯线以上,供给也持续强劲,生产指数连续2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12月制造业产量增速升至一年来最高水平,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重回扩张区间。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表示,2021年12月制造业景气度恢复,供求有所改善,通胀压力缓解,但就业市场依然承压,经济基础恢复不牢固,企业乐观预期有所减弱,疫情反复和海外需求仍是不稳定因素。
  另外,据美联储的数据,目前市政债券基金在未偿债务中所占比例达到了前所未有的24%,高于五年前的16%。此举标志着一种重大转变的最新动向,即投资者在市场中买入并持有且年复一年静静地积累利息的做法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2021年创纪录的借款和投资水平证明,投资者的动作幅度已经远远超出了他们当初对疫情将引发的市政违约和破产浪潮的担忧。受刺激计划的鼓舞,截至去年12月29日,各州和地方政府为新项目发放了3023亿美元的贷款,这是至少10年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根据理柏(RefinitivLipper)的数据,截至12月15日,投资者向市政共有基金(Munifund)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了640亿美元,这是自1992年开始记录这一数据以来同期投资者所投资的金额最多的一次,其中包括220亿美元的高收益基金。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1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英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美国12月ISM制造业PMI和美国11月JOLTs职位空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