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风险转暖打压避险买需 美元指数小幅收跌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随着疫情开始在欧洲迅速扩散,绝大部分欧洲国家已经开始采取封禁或者限制活动人数等方式来应对疫情加重的趋势。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英国不会在圣诞节前实行新的疫情限制措施。他表示,民众可以继续进行圣诞庆祝活动,但要谨慎行事。英国政府也会密切监察数据,如果情况恶化,不能排除圣诞节后采取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性。英国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在上周警告说,英国需要快速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以避免每天住院治疗的人数上升到数千人,这会给英国医疗系统带来更大的压力。然而在本周早些时候,却有100多名保守党议员投票反对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措施。受快速扩散的奥密克戎的影响,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过去5天中有4天超过9万例,创历史新高。
  另外,随着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担忧加剧,交易员越来越怀疑央行能否继续采取强硬立场。欧洲重新采取封锁措施,似乎暗示了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蔓延,交易员开始怀疑其他地区加强疫情防控的可能性,并暂时放弃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上周暗示的激进加息路径定价。此外,由于美国总统拜登的1.75万亿税收和支出计划陷入停滞,美国经济获得额外财政支持的前景受到打击。纽约梅隆银行高级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策略师GeoffreyYu表示:“上周美联储展示了鹰派的一面,但在奥密克变异株的威胁下,经济增长可能面临更大的下行风险。现在美联储也开始走上收紧货币政策的道路,我认为人们可能需要重新考虑财政支持是否足够充裕。”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和美国11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