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CWG Markets: 风险情绪改善 美元下跌黄金触及关口

外汇网特约 CWG

|
    CWG专家内参2021年10月15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拜登直面供应链危机,但官员们认为白宫可能力有未逮:美国总统拜登希望打破美国港口塞船的僵局,避免在假期季节出现缺货和延误,然而官员和利益相关方称,要化解这些瓶颈远远超出了白宫的能力范围。
  美联储哈克:预计2021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4%,明年将降至“略高于”2%;美联储将很快开始缩减每月的资产购买规模,预计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之前不会加息,除非通胀形势发生显著变化。
  美联储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美联储已经提前发出了Taper的警告,关于通胀是否会持续,还有很多需要研究的地方。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敦促民间部门帮助缓解有可能扰乱美国假日季节的供应链堵塞问题,并表示白宫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对这个堵塞的系统进行检查。
  EIA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608.8万桶至4.27亿桶,增加1.4%。
  欧盟领导人或批准应对能源危机的紧急措施。
  欧洲央行监事会主席恩瑞亚:尽管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但谨慎仍是关键;我们正密切关注银行资产负债表上风险的累积。
  英国卫生大臣贾维德:欧洲法院的作用是英国脱欧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就新冠肺炎病例而言,总体情况相当稳定。
  日本新冠疫苗接种量累计达1.776亿剂,已有65.8%的人口完全接种新冠疫苗。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野口旭:日本央行审议委员野口旭:如果被压抑的需求支撑住日本经济,国内价格、工资可能开始上涨,并抵消原材料成本上涨导致的贸易条件恶化。不认为日本经济有落入滞胀的重大风险。
  市场波动:
  美元指数尾盘跌0.06%,收盘至93.98附近,从盘中较早时的10日低点93.75回升,周二,美元触及一年高位94.563。市场表示,风险意愿回升可能也削弱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美国股市因企业财报乐观而强劲上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