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非农爆冷 黄金却涨了个寂寞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非农爆冷 黄金却涨了个寂寞
  2021年10月11日
  基本面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爆冷,表现最为激烈的是黄金,数据后迅速拉升20美元,随后很快回吐涨幅,当天接近收平。与黄金不同的是,同为避险的日元,在非农后短暂上涨,但随后迅速回吐涨幅,刷新了2019年4月以来低点。还有一个表现抢眼的是加元,在油价走高以及加拿大靓丽的就业报告推动下,强势扩大此前涨幅。美元毫无悬念收跌,但跌幅是非农前就形成的,非农后始终来回拉锯,没有明确方向。欧元也有止跌迹象,但仍缺乏上行动能;英镑则在反弹高位多空拉锯。
  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19.4万,是今年来最低水平,大幅低于预期的接近50万。此前市场认为,此次非农在20万以下,美联储11月宣布Taper将存疑。因此,在数据后市场的第一反应是,美联储Taper悬了,于是以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最为敏感的黄金为首的非美资产,做出膝跳式反应,快速拉升。
  然而,当市场冷静过来后,细品美国非农的其它分项数据。失业率从5.2%大幅下降至4.8%,远好于预期的5.1%,平均时薪月率创五个月新高0.6%,年率增长4.6%也高于前值,加上7月和8月前值均上修,令这两个月比之前数据共多出16.9万个工作岗位。这也就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减少闲置,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美联储未必会因为新增就业人数不佳而改变Taper的进程。也是这样的考虑,使得非美资产迅速回吐了早前的涨幅,而不确定性又让多空维持相对平衡。
  非农过后,美股将迎来财报季,这可能成为市场新的焦点。由于供应链断裂冲击盈利,三季度的美股财报季可能极为动荡,需要进行防范。此外,市场也倾向等待周四凌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寻求更多关于美联储Taper的线索。在此之前,由于美元在年内高点下方未能突破,会略倾向看弱。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