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债务上限延期 美元静待非农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债务上限延期 美元静待非农
  2021年10月8日
  基本面
  周四全球股市走高,因美国参议院两党就短期内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将暂时避免出现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风险货币明显走高,但英镑仍维持在本周高点下方;纽元收复了早前一天一半的跌幅;澳元则测试近期整理区间高位;加元刷新了高点,有进一步上行的预示。 日元再次走低,但在年内低点前跌幅受限。黄金回踩本周整理区间支持附近,仍未突破。美元在年内高点下方接近收平,为欧元在低点附近赢得喘息之机。
  美国参议院两党就提高短期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允许债务限额增加4800亿美元至28.8万亿美元,美国财政部估计这笔款项将允许其在12月3日之前支付账单,这一时点与前几日通过的短期拨款法案时点重合。不过,共和党看似妥协,实际仍是将债务上限的责任丢给民主党,想逼民主党用预算和解程序自己干。
  随着市场情绪的缓和,日内将关注美国非农报告。由于市场基本已经消化了美联储将在11月Taper的预期,除非此次非农报告极差,否则难以改变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这也意味着,投资者需要警惕出现买消息卖事实的行情。此外,如果市场的焦点不在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上,那么,靓丽的非农可能提振市场情绪,进一步利好风险货币,不利于在年内高点徘徊的美元。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1.1550一线窄幅整理,下行的均线仍提供打压,但随机指标倾向筑底,谨慎看跌。4小时图波幅有限,反弹缺乏动能。小时图横盘整理,早前的弱势仍未扭转。日内建议关注能否企稳1.1530一线反转走高的可能性。
  支撑位 : 1.1525 1.1500 1.1480
  阻力位: 1.1570 1.1600 1.164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