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融商环球:比特币弱势难改,欧元冲高回落

外汇网特约 融商环球

|
    摘要:9月14日美元指数随股市下跌而反弹,分析师称尽管经济增长放缓,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涨幅小于预期,但可能不会改变美联储减码时间表。
  

  美元指数尾盘涨0.05%至92.66,此前因美国CPI数据而跌至盘中低点,该数据显示通胀上行压力可能正开始减弱。美国8月核心CPI涨幅是自2月份以来最小,7月涨幅为0.3%。核心CPI同比增长4.0%,7月增幅为4.3%。
  美国8月CPI涨幅小于预期,表明通胀上行压力开始有一些减弱。美国股市最初对该数据做出积极反应,但很快就回吐涨幅,不确定性越来越多,包括公司税可能上调,经济增长放缓和新增新冠病例增多等,此外,通胀还没有放缓到足以让美联储转变方向的程度。减码仍然迫在眉睫,尽管目前还没决定开始日期。
  据市场分析师称,此次CPI数据不会导致美联储延后减码,仍然预期美联储将在11月或12月会议上宣布开始缩减购债。
  8月CPI确实支持了美联储的通胀暂时派,因为数据显示两个月前价格涨幅最大的一些领域压力有所缓解,包括机票、住宿和二手汽车及卡车价格。尽管8月CPI报告几乎确定了下周美联储会议不会宣布减码,但当前明显的危险在于经济放缓。
  通胀放缓导致投资者不再押注美联储可能会很快缩减债券购买规模。通胀回落将减轻美联储过早采取行动的压力。
  上周公布的美国8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该指数的增速也有所放缓。扣除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等成分的核心PPI 8月上涨0.3%,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小涨幅。7月涨幅为0.9%。通胀峰值已经过去的证据确实似乎越来越多。不过,供应链瓶颈料将持续一段时间,因此PPI或CPI不太可能大幅或迅速下降。
  EURUSD
  

  【技术点评】:D1周期显示,价格反弹遇阻,市场格局偏空头,投资者可考虑关注压制带附近的机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