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CWG Markets: 美元创逾三周新低,黄金持稳于1810上方

外汇网特约 CWG

|
    CWG专家内参2021年9月1日(周三):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美国累计确诊39053852例,累计死亡638683例。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使用量再创纪录新高;周二美联储的隔夜逆回购操作有82个参与者,共向该工具投入1.19万亿美元,这超过了8月25日创下的1.147万亿美元的前一个纪录高位。
  美国8月2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404.5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增加212.8万桶,汽油库存增加271.1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96.1万桶。
  欧佩克+消息人士称,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JTC)修正了数据,现在认为经合组织原油库存在2022年5月之前都将低于2015-2019年的平均水平。
  8月份,欧元区 8月 未季调CPI年率实际值3%;欧元区的年通胀率加速上升,达到近10年来的最快速度,并连续第二个月保持在欧洲央行设定的2%左右的目标。
  欧洲央行管委诺特:欧元区前景允许央行放慢刺激,预计将于2022年3月份结束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央行PEPP接近实现其目的。在将PEPP的灵活性朝着正常化实施QE靠拢方面保持谨慎态度。随着金融条件向好,央行可以放缓PEPP的实施速度。
  市场波动:
  美元指数尾盘跌0.04%,收盘至92.65附近,稍早一度低见92.40,为8月6日以来最低,但月线仍上涨了0.6%以上。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3个基点至1.31%。
  欧元上涨0.10%,收盘至1.1809美元;当日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本月欧元区通胀率飙升至10年新高,欧元区19国的消费者物价本月上涨3%。
  英镑一度触及两周高位1.3807美元,尾盘报收1.3753美元,当日下跌0.04%。
  美日收盘于109.90附近,日本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破产案达到2000起,日本首相菅义伟下令在本周内制定经济一揽子计划和额外预算。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