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避险升温大宗商品价格下挫 澳元承压刷新9个月低位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美债收益率周四继续下跌,因对变种病毒扩散的担忧使市场风险情绪大为恶化。感染德尔塔变种病毒病例的激增,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复苏速度不及预期的担忧,并打压了消费者信心。行情数据显示,10年期美债收益率隔夜尾盘下跌1.6个基点报1.249%。本月早些时候曾一度跌至1.127%,为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他周期收益率则涨跌不一,2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2个基点报0.228%,5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3个基点报0.772%,3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2.7个基点报1.874%。WisdomTree固定收益策略部门主管KevinFlanagan表示:“我认为,我们目前所看到的情况,在很大程度上是对德尔塔变种的担忧,以及上周五那种令人震惊的消费者信心报告的后续效应。”美国密西根大学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初消费者信心降至10年来最低,美国民众对从个人财务到通胀和就业等各个方面的前景都不太乐观。
  另外,澳大利亚的失业率从4.9%下降到7月份的4.6%,这违背了经济将因悉尼大规模封锁而失业的预期。7月份澳大利亚经济增加了2200个工作岗位,失业人数减少了39900人,但澳大利亚统计局警告说,失业率下降并不是就业市场强劲复苏的迹象,因为失业率的改善大部分是由于劳动参与率从62.2%下降到62%。澳大利亚统计局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的总工作时间减少了300万小时,降至17.78亿小时,就业不足率上升0.4个百分点至8.3%。自6月下旬以来,大悉尼地区一直处于封锁状态,而维多利亚州在7月中旬和8月的封锁加剧了人们对澳大利亚经济将在2021年最后两个季度萎缩的担忧。周四,澳洲财长乔什·弗莱登伯格表示,封锁对澳大利亚经济造成了“重大损害”,财政部的建议表明,9月当季将收缩2%。弗莱登伯格表示,消费者支出和信心都比2020年3月和4月高出30%,因此宏观经济形势虽然“具有挑战性”,但比大流行开始时要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