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美联储继续撒鹰 美元逼近93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美联储继续撒鹰 美元逼近93
  2021年8月10日
  基本面
  在强劲的美国非农报告后,美元指数维持强势,并在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后进一步走高,逼近93.00整数关口。不过,主要非美货币整体波动有限,欧元全天波幅三十余点,英镑不到60点,日元轻微走弱,商品货币接近收平。黄金因为早盘崩跌而超跌反弹,但最终没能站稳1750回吐了过半涨幅。
  在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发表鹰派讲话后,美联储又有更多官员在强劲的非农后出言表示支持很快收紧政策。2021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如果再有一两个月的就业强劲增长,意味着已经朝着目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美联储应该着手缩减QE。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美联储应该在9月宣布,今年秋季开始缩减QE政策。2021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则乐观表态称,需求尚未受到Delta病毒的影响。
  美联储口头上转鹰,美国数据表现强劲,都给市场一种美联储将要开始削减QE的感觉,这为美元持续提供支持。不过,美元指数逼近强阻力区域,可能需要更多催化剂才能推动进一步走势。日内缺乏事件风险,关注美国参议院对基础设施法案进行投票。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前低1.1755附近收录倒转锤头,随机指标超卖,关注该档附近表现决定进一步方向。4小时图空头仍占主导,但在前期低点附近跌势明显放缓。小时图维持弱势,但阳线开始增加,对进一步下行空间保持谨慎。日内建议谨慎操作,空头及时结利。
  支撑位 :1.1730 1.1700 1.1650
  阻力位: 1.1765 1.1800 1.1850
  英镑/美元
  日图震荡下行,随机指标进入超卖,或在20日均线附近寻得支持。4小时图重心继续略有下行,但空头力量仍有限。小时图反弹在1.3890一线受阻再次刷新低点,逼近下降通道下轨,不排除获得支持反弹的可能性。日内建议暂时观望,激进者在隔夜低点附近寻求做多机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