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非农全面向好 美元暴涨黄金雪崩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非农全面向好 美元暴涨黄金雪崩
  2021年8月9日
  基本面
  周五美国7月非农报告全面向好,美元指数应声上涨近0.5%,当天录得光头光脚大阳线。黄金反应最为激烈,非农后从1800上方暴跌逾44美元,本周一进一步扩大跌幅,最低触及1686.52美元,累计下跌超过100美元。欧元跌近80点,一步到位直接测试前低1.1755一线。相比之下,风险货币因市场风险情绪支撑跌幅较小,英镑在100日均线下方整理区间震荡下行,有进一步下行倾向。纽元尽管自高位回落,但自7月20日低点以来的反弹趋势维持完好,澳元下行在旗形下轨寻得支持,加元即使本国就业数据不佳,但跌幅仍相对有限。美元/日元已经连涨三天,上探110.25一线。
  美国非农报告异常强劲,7月新增就业人数94.3万人,远高于预期的增加87万人,前值为增加85万人,失业率从5.9%快速下跌自5.4%,好于预期的5.7%,劳动参与率从61.6%上升至61.7%。这意味着,美国就业恢复率将达到2013年5月美联储释放削减QE信号时的水平,美联储有望于8月全球央行发出削减QE信号。市场对美联储在12月或明年1月官宣削减QE的预期正在不断增强。
  数据公布后,美元、美债收益率飙涨,而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最为敏感的黄金反应最为激烈,美元/日元也追随美债收益率走高。尽管也有部分分析认为,非农是在7月中旬前进行的调查,并未反应Delta病毒引起美国疫情急剧扩散的影响,可能使得非农看起来不如表面的强劲。
  本周将有大量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从上周美联储二把手克拉里达明确释放收紧政策时间表,再到强劲的美国非农报告,如果美联储有越来越多的官员发表鹰派讲话,将有望提振美元进一步上行。反之,美元可能暂时陷入高位震荡,等待本周美国CPI报告的再次暴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