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美元攀升油价续挫 美元/加元突破1.2500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欧洲央行今日将公布货币政策战略评估结果,据媒体报道,欧央行已同意将通胀率目标上调至2%,并留出必要时超调的空间。让通胀率在一段时间内维持甚至超过2%的新目标,相比于过去10年的略低于2%的通胀率目标有了重大改变。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该提议于周三的欧洲央行特别会议上提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评估报告将于周四公布,届时行长拉加德将会举行记者会。一些欧洲央行决策者认为,原来的目标表述过于含糊,导致太早呼吁收紧政策。而修订后的策略可以让欧洲央行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执行委员会成员IsabelSchnabel于上周六就曾表示过,欧洲央行可能会允许出现超调。她认为:决策者需要让人们看到的是,实际的通胀动态与预测是一致的。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通胀结果在一段时间内适度高于我们2%的目标。
  另外,知情人士透露,在白宫考虑是否提名杰罗姆·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同时,官员们正在讨论利用理事会的岗位空缺来改造美联储,以更紧密地配合政府的优先事项,例如消除不平等和收紧银行监管。目前有一个美联储理事空缺可供总统乔·拜登提名,未来一年可能还有三个岗位需要填补,具体则取决于他想在多大程度上改造美联储的领导层。鲍威尔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RichardClarida)、夸尔斯(RandalQuarles)的任期都将在未来几个月结束。匿名的知情人士称,鉴于几个岗位都将出现空缺,白宫并没有孤立地看待主席岗位,而是在考虑任命什么样的理事组合,以根据政府议程重塑货币政策。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德国5月未季调贸易帐和美国截至7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关注。此外,日内欧洲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需要进行关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