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融商环球:数字货币惊天跳水,多头还能延续吗?

外汇网特约 融商环球

|
  摘要:虚拟货币市场再现“跳水”。比特币走出一波崩盘式行情,较日内高位价格一度下挫超9000美元,日内跌幅超15%。比特币暴跌,波动之下,全网合约市场超400亿元资金灰飞烟灭。
  

  从目前来看,主要有三个原因导致数字货币下跌:
  第一个原因是,市场有传闻,美国财政部将指控多家金融机构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洗钱。在此之前,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都对数字货币表达过负面意见。
  第二是土耳其将于4月30日禁止使用数字货币支付。近期土耳其宣布禁止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禁令没有禁止购买比特币,但通过该国银行入金可能会出现障碍。土耳基中央银行在《官方公报》上说,基于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加密货币和其他数字资产,不能直接或间接用于支付商品和服务费用。该禁令将于4月30日生效。Coindesk预计印度与摩洛哥也将出台类似政策。此前,印度已经放出过风声,并导致比特币大幅波动。近期由于土耳其货币通货膨胀,导致国内对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需求剧增,甚至直接增加了不少交易所的流量。
  第三是刚刚上市不久的Coinbase遭遇高管抛售。据消息称,根据资本市场实验室数据以及Coinbase投资者关系网站的文件显示,Coinbas CEO Brian Armstrong以三笔价格不同的交易出售了749999股,总计约2.92亿美元。CFO Alesia Haas以388.73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全部的255500股,总计约9932万美元。这一消息可能意味着即使是交易平台本身对于数字货币交易前景也不看好。
  另外,值得关注的一点是,美元与数字货币之间的争夺可能比想象中的要残酷。众所周知,美国之所以能够肆无忌惮地制裁全球,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美元和科技。然而,若数字货币在全球通行,美元的地位必然会遭受削弱,进而影响美国在世界的地位。因此,捍卫美元应当是美国的最优选择。但另一方面,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大肆放水,美元贬值幅度太大,也在很大程度上侵蚀美元的地位。因此数字货币受到了极大的追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