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美债收益率下挫 黄金冲高刷新7周高位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2021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早间指出,疫情初期的金融市场压力暴露了市场基础设施的弱点,反映了美债市场在压力时期的弹性问题,因此呼吁改革美债市场,为下一次危机做准备。戴利担心美国国债市场在压力时期的弹性。她认为,需要仔细研究可能的国债市场改革,包括让FIMA回购机制永久化的常备回购安排。她提议建立一种常备回购机制支撑市场,允许更多实体进入交易平台,利用国债现金市场的中央清算来减轻经纪交易商的负担,并在危机时期减少流动性紧缩。戴利认为,支撑对冲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的稳定性是至关重要的。戴利称,公共和私人债务的增加导致金融系统的脆弱性,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确保金融基础设施保持健康和稳定。戴利对美联储过度干预市场表示担忧。她称,如果不进行改革,美联储可能不得不频繁干预以援助市场,但频繁干预市场的代价
  另外,由于新一轮防疫封锁抑制了经济的复苏,德国经济研究所、伊弗经济研究所、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哈雷经济研究所和莱茵—威斯特伐利亚经济研究所在联合发布的报告中,大幅下调了2021年德国经济增长的预期,认为德国经济今年将增长3.7%。报告说,受第三波疫情以及一系列严格限制措施的影响,五大研究所决定将去年秋天发布的2021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4.7%)下调1个百分点。尤其是今年第一季度,硬性封锁令的持续可能导致当季国民生产总值的萎缩程度达到1.8%,全年的经济形势正承受巨大压力。专家们对德国经济的下行风险发出警告,认为疫苗交付和病毒检测依旧可能存在瓶颈和延误,再加上变异新冠病毒给经济重启带来极高的不确定性,复苏进程或将再次放缓。报告还表示,此番经济预期成立的前提是,德国继续遵循当前的防疫政策、并且大规模撤销已经放宽的措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