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CWG Markets: 美国通胀风险加大 黄金多头强势爆发

外汇网特约 CWG

|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4月16日(周五):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美国零售报告显示,3月美国零售销售环比上升9.8%,预期5.8%,在经历上个月环比下降2.7%后实现反弹,创下去年5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反映出新冠大流行之后美国经济增长加速。
  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劳工部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57.6万人。这是自新冠大流行初期以来的最低读数,比前一周的76.9万人大幅下降。
  美国3月份制造业产值创8个月来最大增长,摆脱不利气候因素影响。
  美联储官员:经济运行可在不引致通胀的情况下更加火热。
  美国纽约联储执行副总裁LorieLogan:如果美联储实施任何形式的资产购买扭转操作,那可能都会是技术性的,预计将在5月13日发布响应的操作安排。
  梅斯特:随着供应链中断问题得到解决,价格将趋于稳定或下降。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速为6%或更高,失业率到年底将降至4.5%或更低。
  市场波动:
  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上涨0.05%至91.68附近。曾跌至3月18日以来最低91.49左右,市场在美国3月零售销售录得10个月来最大增幅这样的利好数据,和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之间进行权衡。
  欧元下跌0.11%至1.167附近,徘徊在55日移动均线1.1972左右,阻力位在1.20。欧洲原本就迟疑不决的疫苗接种陷入停滞,因强生和阿斯利康疫苗引发疑虑。
  英镑上涨0.06%至1.3787,阻力位在55日移动均线上的1.3845。市场担心阿斯利康疫苗和罕见血栓之间的联系可能会推迟英国政府重启经济的计划。
  美日下跌0.16%至108.76附近,盘中跌至108.61,仓位调整和美债收益率下跌给美元兑日元造成压力。
  现货黄金涨近2%,刷新2月26日以来高点至1769.66美元/盎司,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美债收益率仍下滑,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对冲未来可能出现的通胀风险。COMEX6月黄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