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CWG Markets: 美元创最大涨幅 欧元重挫百点

外汇网特约 CWG

|
  CWG金融早班车2021年3月1日(周一):
  前日公布数据及消息:
  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亿146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54.2万例,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超过292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2.5万例,达到525,757例。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消费者支出录得七个月来最大增幅,但通胀仍较温和。
  美国1月份商品贸易逆差扩大,进口创下纪录新高。
  美国的新一轮刺激计划使个人收入创下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通胀依然温和。
  英国央行副行长拉姆斯登:英国的通货膨胀率仍然低于1%,这反映出经济仍然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打击。我们认为通胀风险倾向于下行。
  欧洲央行管委斯图纳拉斯:欧洲央行应该加快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购债步伐,没有理由收紧长期债券的名义收益率。
  市场波动:
  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0.78%,至90.91附近,为一周最高水平。上月美指探底回升,整体基本维持震荡格局。
  欧元上周五下跌0.82%至1.2075附近,上月震荡小幅回落,欧元区经济缓慢复苏,但复苏步伐不及英美,美元走强也给欧元施压。
  英镑上周五下跌0.59%至1.3933附近,盘中一度下跌0.9%。月震荡攀升,英国在疫苗接种方面维持领先,且脱欧后市场对英国经济未来前景有着良好的预期。
  美日上周五上涨0.34%至106.57,一度上涨0.5%至106.69,为去年8月以来最高,汇价正在追随国债收益率走势。
  现货黄金一度跌逾50美元,创去年6月17日以来新低至1717.34美元/盎司,上月累计跌超6%,创出2016年底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因美元走强和经济改善预期降低了对这种避险资产的需求。
  上月美油价格大幅飙升。其中美国原油价格收盘上涨9.52美元,涨幅18.26%,布伦特原油价格收盘上涨9.53%,涨幅17.30%。支撑油价上涨,主要是美国超预期的寒潮重创美国能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