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多空消息夹杂 黄金“上下两难”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日本央行早间公布了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一致认为,日本央行应该在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放松政策,就当下而言,无需调整政策利率指引。纪要认为,为了继续放宽CPI目标,当前应该对战略、工具和沟通方式进行评估。随着中、长期通胀预期减弱,日本可能会重返通缩。数名委员认为,日本央行必须分析其政策的效果,看看如何才能实现通胀目标。在维持当前政策框架的基础上,审查日本央行的政策措施是合适的。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框架的运作有效。未来一段时间,日本央行必须提升收益率曲线控制(YCC)的可持续性。在本次公布的纪要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全球金融市场的情绪有所改善,部分原因是美国总统选举结束和疫苗研发取得了进展。但也指出,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相比,股市波动指数仍处于相对较高水平。部分委员认为,日本央行必须设法让其ETF购买变得更加灵活,因为超宽松政策已被延长。纪要认为,应该对宽松货币政策的积极效果和副作用进行评估。尽管日本央行购买ETF的做法已经很灵活,但值得探寻更多想法。
  另外,据彭博经济栏目追踪的高频指标显示,世界经济今年开局不利,发达经济体开局疲软,新兴经济体则出现分化。美国、英国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的疫苗接种相对比较迅速,而另一些地区则相对滞后,尤其是较贫穷的经济体。彭博经济的首席经济学家TomOrlik表示:“这反映了一个艰难的现实,即在疫苗广泛分发之前,经济恢复正常的可能性不大。”《金融时报》援引国际商会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世界卫生组织周一警告发达国家,除非它们帮助发展中国家加快疫苗接种,否则它们的经济将受到损害。根据国际商会的研究报告,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按照目前疫苗在较贫穷国家的分发情况,贸易和供应链可能会出现中断,发达经济体在下一次病毒大流行前将面临高达2.4万亿美元的年度GDP损失。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