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刺激计划或不能顺利实施 美元指数小幅上行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确认耶伦为下一任美国财长,她将在周二宣誓就职。上周五,耶伦向国会议员们表示,在着手谈判新的贸易协定之前,拜登政府将优先考虑对工薪阶层和基础设施的国内投资。而此前在一份回答参议员提问的书面答复上,耶伦虽然没有就提高个人税率作出具体承诺,但为向富人加税敞开了方便之门。此外,耶伦还驳斥了共和党人的批评,即拜登提出的将企业税率从21%上调到28%会降低美国的竞争力。她认为,这些资金可以用于投资基础设施和其他促进美国企业发展的项目。不过,耶伦还表示,增税不是拜登政府的当务之急,但这一政策可能包括在未来的经济刺激计划中。耶伦还表示,她认为,拜登1.9万亿美元新冠病毒应对和经济救助计划是首要立法任务。
  另外,据英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将紧缩“购买美国”的政策,作为推动提振美国本土制造业的一部分,但令美国及其同盟间的关系紧张化风险提高。拜登政府官员在与记者的通话中透露了对美国联邦采购规则的修改,称这标志着努力重建“美国的中坚力量”。拜登政府官员说:“(拜登)相信我们可以重建美国制造业的活力和我们的工业实力,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围绕着当我们用纳税人的钱来重建美国时会购买美国产品的想法。”“我们支持美国的就业岗位,工会的就业岗位。”预计拜登将下令提高联邦合同的国内内容要求,涉及价值6000亿美元的行业,并且将打击以往允许使用外国供应商的豁免。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11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12月失业率、英国1月CBI零售销售差值、美国11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和美国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0.4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投资者担心美国新的财政刺激计划或不会顺利实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