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假日市场交投清淡 美元指数微幅收跌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据路透社周一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提名的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将于周二出席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会议,该会议将确认对她的提名。据悉,她将告诉参议院财政委员会,政府必须在其下一个新冠纾困方案上“采取重大行动”。“无论是当选总统还是我,在提出这个减免方案时,都不会无视美国的债务负担。但现在,在利率处于历史低点的情况下,我们能做的最明智的事就是采取重大行动,”耶伦在委员会听证会上的一份事先准备好的开场声明中说。“我相信收益将远远超过成本,特别是如果我们关心帮助那些长期以来一直在挣扎的人,”她在声明中说。知情人士称,耶伦预计将会议上重申对市场决定汇率的承诺,明确美国不会寻求弱势美元来获得竞争优势。官员称,耶伦将在证词中使用更精确的措辞,以反映过去二十年来美国的长期货币政策。
  另外,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恩(RonKlein)上周日在阐述了拜登就任后第一天的计划后表示,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在本周发表就职演说后计划立即采取行动,翻开后特朗普时代的新篇章。拜登计划就他的政府所称的美国面临的“四大危机”——新冠疫情、经济衰退、种族不平等和气候变化——展开为期10天的闪电行动。克莱恩上周日表示:“在国会发表演讲后,他将回到白宫,并立即采取一些行动,开始推动这个国家向前发展。”克莱恩在上周六发给即将上任的白宫工作人员的题为“前十天概述”的备忘录中详细阐述了拜登上任头几天的计划。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2月CPI年率终值、欧元区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0.70附近。清淡的节假日市场交投氛围中,市场的避险情绪提振美元的避险买需曾一度支撑美元指数冲高,逼近91.00关口接近1个月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投资者对美国出台更多刺激计划的预期影响下,美元指数回落并最终微幅收跌。今日关注91.2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0.20附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