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兴业投资:佐治亚州决选前美元大跌 商品货币创新高

外汇网特约 兴业投资

|
  兴业投资:佐治亚州决选前美元大跌 商品货币创新高
  2021年01月06日
  基本面
  美元在佐治亚州参议员选举结果出炉前全线走低,再次测试89.40低点。非美货币纷纷反弹,其中商品货币受油价飙升提振表现更为强势,先后突破了近期高点,再创新高。不过,黄金在1950一线上行势头有所减缓,多空开始陷入拉锯。
  备受市场瞩目的佐治亚州决选已经在今日北京时间8:00关闭投票,但如果两党票数相近,选举结果将可能被推迟公布。另外,根据佐治亚州的法律,如果候选人之间的差距在半个百分点以内,落选的候选人可以要求重新计票。目前两党势均力敌,最终参议院掌控权花落谁家难以预估,但不管结果如何,市场都不会感到太意外,结果出炉意味着事件风险尘埃落定,可能减轻美元身上的抛压。
  数据方面,美国12月ISM制造业指数意外从57.5升至60.7,至少创2018年9月以来的两年多新高,此前市场预期将小幅回落至56.6。美国12月前瞻数据火力全开,为即将公布的非农报告奠定了乐观的基调,可能限制美元跌幅。
  日内来看,将关注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重头戏则是晚间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声明不及市场预期鸽派,但会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竭尽全力释放鸽派立场,在本次会议纪要上,若美联储更多倾向于继续观望,将为美元短线筑底反弹提供良机。
  技术面
  欧元/美元
  日图在MA20上方走高重测1.2300一线阻力,随机指标受下降趋势线打压,仍看震荡。4小时图震荡上行,但面临前高阻力,将有望限制涨幅。小时图一度刺穿1.2300但很快回来,短线或有进一步下行空间。日内建议1.2315下方做空,下破1.2285跟进。
  支撑位 : 1.2285 1.2245 1.220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