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机构分析

|机构分析

邦达亚洲: 风险转暖打压避险买需 美元指数跌破91.00

外汇网特约 MichaelLee

|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日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美联储不急于缩减债券购买,但没有表示美联储准备扩大该计划。鲍威尔强调了美联储抗击疫情的决心。他补充称:“我们将把利率保持在低水平,保持我们的工具发挥作用,直到我们真的非常清楚地感到,我们已经度过了这场疫情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危险。”鲍威尔乐观地表示,最近的疫苗研发进展预示着,明年年中将迎来非常乐观的前景,同时强调有必要帮助许多美国企业和家庭度过可能会是一个艰难的冬天。尽管鲍威尔没有给出任何改变的暗示,但他明确表示,FOMC绝不可能缩减购买量。他表示:“是时候开始考虑资产负债表问题了,我们已经有了上次金融复苏的模式。这个时刻会到来的。我想我们知道该怎么做,会慢慢地,小心地采取行动。”
  另外,据媒体周四报道,布鲁塞尔官员敦促在周五之前完成英欧贸易协定,以避免在英国退欧过渡期于12月31日结束时造成重大破坏。英国和欧盟谈判代表之间的谈判仍陷入僵局,布鲁塞尔现在警告说,如果在未来几天内未能达成协议,欧洲议会将很难批准该协议。爱尔兰外交大臣西蒙·科韦尼表示,“现在是保持冷静的时候”,在未来几天内可能会达成协议。欧盟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本周在伦敦与英国谈判代表戴维·弗罗斯特进行了深入的脱欧谈判。但巴尼耶昨天在欧盟的紧急通报会议中表示分歧尚存。同时,法国敦促谈判代表在英国不做任何让步的情况下也不应妥协,他们表示将否决任何被视为有损欧盟利益的协议。一位与巴尼耶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今天对《爱尔兰时报》表示,如果要达成一项协议,就必须在明天之前完成,以避免1月1日英国无协议退出欧盟关税同盟和单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